任天堂的Wii要大降價囉!

任天堂大熱賣的Wii,從10月1日起要降價5000日幣,從現行售價的2萬5千日幣降價成2萬日幣囉!

這是因為要對抗SONY的新型超薄的PlayStation®3(設定售價29980日幣)! 

這兩大遊戲機,在2006年底幾乎同時開賣,一直被拿來互相比較。雖然目前為止Wii佔上風,不過近來販售量下降,已經有疲軟趨勢!

難怪大氣魄一次就降價5000日幣! 

競爭激烈的遊戲機市場,最大的贏家就是我們消費者! 

(北海道自駕旅行)十勝帶廣的名物~豚丼 ぱんちょう

這些天來,因為早晚餐都是在飯店吃大餐,所以為了節省經費和時間,我們中餐都是在超商買幾個飯糰和茶,然後邊開車邊解決午餐。

不過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,終於吃到一頓像樣的午餐了!

最後一天既然來到了帶廣,就要入境隨俗吃ㄧ下這邊最有名的[豚丼]。

決定吃這家聽說是最有名的老舖[豚丼 ぱんちょう]。

吃飯前先排隊,這是在日本吃有名餐廳一定要的啦!

 1.jpg

Continue reading

(北海道自駕旅行)屈斜路湖、摩周湖、阿寒國立公園オンネトー

才想說運氣真好,都沒下雨~天氣乾爽微涼,舒服極了!沒想到第四天的北海道旅行,竟然下了一整天的雨,還伴隨大濃霧!

即使這樣,還是要提起精神來玩!只不過把拔拍照要很小心,自己淋溼沒關係,寶貝相機可要顧好,以下是克難中拍到的相片:

 

屈斜路湖~砂湯

這地方很特別,岸邊的沙子隨便挖一挖,溫泉就出來囉!孩子們在雨中玩得很開心,還比賽誰挖出來的溫泉比較熱!

3.jpg 2.jpg 1.jpg 

摩周湖

哈哈~看得出摩周湖才怪!就是這樣的大濃霧!

4.jpg 

因為下雨,想說找個室內的景點,就來了這個渡邊體驗牧場,讓孩子們擠牛奶!因前一晚飯店有折價券,一個人1000日幣(不然原本是1260日幣)。

6.jpg 5.jpg 

以下是取自官網的內部圖

12.JPG 

這是阿寒國立公園オンネトー。很富詩境的一個美麗的湖。

オンネトー是愛奴民族的語言,意思是[年老的沼澤]的意思。

10.jpg

9.jpg 8.jpg 7.jpg 11.jpg 

 

然後想說再去一個景點:タウシュベツ橋梁,來當作這一天的結束。

沒想到我們沒做好功課,這橋樑特別之處就是會隨著季節的水位高漲時沒入水中,而7月下旬就是看不見的時候!

難怪找到迷路,都沒找到橋樑!

這是從日本Wikipedia取來的無版權照片:

13.jpg 

在濃霧小雨中,東奔西跑了一天,接下來就要去我們在北海道最後一天的飯店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