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十勝帶廣的名物~豚丼 ぱんちょう

這些天來,因為早晚餐都是在飯店吃大餐,所以為了節省經費和時間,我們中餐都是在超商買幾個飯糰和茶,然後邊開車邊解決午餐。

不過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,終於吃到一頓像樣的午餐了!

最後一天既然來到了帶廣,就要入境隨俗吃ㄧ下這邊最有名的[豚丼]。

決定吃這家聽說是最有名的老舖[豚丼 ぱんちょう]。

吃飯前先排隊,這是在日本吃有名餐廳一定要的啦!

 1.jpg

3.jpg 

 店內大約只有34個位子,很小,所以娃娃推車是禁止帶入室內的喔!

2.jpg

 以豬肉的分量來決定售價:

:850日幣、:950日幣、:1050日幣、:1250日幣,四種可選。

這是最貴的[華]:

4.jpg

 不油膩的炭火豬肉,真的很好吃~排隊果然是值得的!

 5.jpg

 我們對它的店名很感興趣,在外面排隊時,把拔就說他知道為什麼這家要叫ぱんちょう!

結果他的原因令人噴飯:他說因為這是賣豬肉的店,所以是從中文的[胖豬]發音演繹而來的!

我臉上不止三條線:怎麼可能?!

 因把拔很自信他的推測是正確的,所以入店後,我們求證裡面的服務人員關於店名ぱんちょう的意思。

服務人員開口就說:這是中國話演變來的!

到此,我不得不佩服我家把拔,還真要給他猜對了!

 不過正確答案竟然是:

服務人員說,這問題太多人問過,她們還去請教某大學的中國語教授關於ぱんちょう的可能意思。

教授說:應該是由中國話的[飯亭]、[飯處]演變而來的!

 真是一點都不好玩,還是我家把拔的[胖豬]音相近,又充滿趣味和創意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