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層雲閣GRAND HOTEL

第一天投宿的飯店: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。

外觀

Y328745070.jpg

(本圖片取自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官網)

其實本來飯店希望可以找ペンション(類似民宿,不過建築和料理都比較西洋化),不過因為不了解,也怕訂到不好的民宿(有的民宿餐飲真的太普通),就還是往觀光飯店找。

這家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,我覺得還不錯,是這次投宿的四家飯店中,整體感覺最好的!飯店的餐飲種類多也很好吃!

房間的樣子。

 1.jpg

4.jpg

日本的飯店幾乎都有準備小點心。

3.jpg  

浴衣都有分尺寸,大致都可以找到合身的。

2.jpg

泡溫泉也是這次的旅行重點。

露天溫泉。(本圖片取自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官網)

spa02a.jpg

■泉質:単純温泉
■効能:神経痛、筋肉痛、肩こり、腰痛、関節痛、疲労・ストレス回復など
■湧出源泉数:8本(浴用利用は6本)
■温泉:天然温泉(源泉が高温のため、水を加えております)・掛け流し式
■総湧出量:800リットル/分

晚餐是吃到飽。(蟹、牛排、生魚片等都齊全)


9.jpg

8.jpg


6.jpg


5.jpg

7.jpg

11.jpg

10.jpg 

 早餐也是吃到飽。每天我都要吃一碗粥。

13.jpg

12.jpg

有荔枝耶~~

15.jpg  

用餐環境。

14.jpg 


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官網

(北海道自駕旅行)旭山動物園

zoo.jpg

日本的動物園,一般是用「型態展示」的方式表現。簡單來說,就是飼養一個動物在那裡,展現牠的型貌特徵供人觀賞。

而旭山動物園則是採用「行動展示」,也就是讓動物們在一個最接近自然的環境中,展現牠們與生俱來的本能和特技,並以此來吸引觀眾的目光。

動物們的日常動作、泳姿、飛翔姿態這裡全都可以看到。這個旭山動物園的「行動展示」方針,至今已經成為全日本,甚至外國動物園視察訪問的重點。

動物園裡有一個絕對的禁忌,就是全部不可使用閃光燈!因為怕閃光會讓動物們受到驚嚇。(如您來到這裡,請務必遵守。)

因此我們拍到的相片不多,不過主角是表情生動的動物們,張張都是佳作!

來看一下:

28.jpg

29.jpg

25.jpg

7.jpg

2.jpg

5.jpg

14.jpg

19.jpg 18.jpg

35.jpg

21.jpg

還不錯吧!

走累了,到賣店吃碗有名的[旭川正油拉麵]。

16.jpg

這是第一間讓我逛起來覺得很舒服,一點都不會不耐煩的動物園,而且,是一間很有良心的動物園喔!

大人門票800日幣,小學生(中學生以下)免費!

裡面的飲料販賣機也是120日幣超平價。大推薦!!


更多旭山動物園相片請看vvjapan的相簿: 這裡 

了解更多請看:旭山動物園官網

(北海道自駕旅行)出發!美瑛。

1.jpg

關西機場。這已經不知道來了幾十次的機場。

因忘記帶雨傘,就在機場的UNIQLO買了兩把折疊傘,1500日幣。

機場有UNIQLO真好,限期打折品跟全國同步,我好像經常在機場的UNIQLO消磨時間,這次又順便買了一件UNIQLO經典款的前後兩穿蕾絲背心,特價只要日幣590。

JAL 2611到旭川。

9.jpg

即將降落北海道旭川機場。這是從飛機上拍攝的北海道,一塊塊整潔的綠格子,令人心曠神怡。

14.jpg

旭川機場內的租車中心。不知道為什麼,馬自達的大排長龍,其他家卻是門可羅雀。可能是馬自達的租車行銷比較厲害吧?!

RT.jpg

辦好手續,即有專人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租車中心拿車。

15.jpg

租車人員會很仔細的告知,車體的哪邊有刮痕等等。也就是說還車時要確認,有沒有我們製造的新刮痕。此時還是用相機拍一下車況刮痕,比較保險。

當我們都入座,正要啟動時,竟然被我發現座位上有餅乾屑!我們全部下車,要求工作人員重新再打掃一次!

其實根本還沒決定第一站要去哪?就在這等待的空檔,突然看到路標[美瑛],那就去美瑛吧!

美瑛離旭川機場很近,大概十幾分鐘車程吧?不記得了,反正感覺很快!

突然這樣的景色就出現在眼前,美呆了~

8.jpg

不跟團,自己開車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,景點到了,不會一窩蜂一堆人下車拍照,就讓大自然才是唯一主角。

7.jpg

16.jpg

在美瑛的旅遊中心小屋裡,拿到了一張中文說明的觀光資料。這份資料中文翻譯相當自然流暢,一定是咱們台灣同鄉翻譯的!

裡面有提到關於美瑛出名的原因:

1971年有一位叫做前田真三的攝影家,周遊日本旅行歸來,被偶然經過的美瑛山丘景色打動,從此以後的16年間一直往返美瑛,拍攝的美瑛風景圖片多數用在海報、明信片、攝影集、商業廣告中,從而美瑛的美景被全日本所知。

後來這位前田真三成了獲世界好評的攝影家,並在美瑛利用已經停辦的小學校舍開設了[拓真館],裡面展示這位美瑛觀光精神支柱的攝影大作,訪客絡繹不絕。


更多圖片請看:北海道~旭川空港、美瑛

更多美瑛的知識:美瑛町

(北海道自駕旅行)導覽篇

每年新年的第一天,我們家都會訂下一個今年希望實現的目標。
今年就是夏天去北海道!

這次我們決定要去擁抱大自然宏偉壯觀的風情~

進出機場是旭川空港進,とかち帯広空港出。
五天四夜,訂的飯店分別落在層雲峽溫泉區、知床溫泉區、川湯溫泉區、十勝川溫泉區。

由於旅費有限,沒有辦法訂很高級的飯店,不過也還不差,四家都是國際觀光大飯店,有的也是台灣觀光團標榜吃好住好的指定飯店。

我們的花費大約是:
五人來回機票+北海道租車+四家飯店=54萬3千日幣
到機場費用、觀光門票、吃、車油錢、買東西等等=10~12萬日幣

機票+租車+飯店,是直接到JAL的旅行中心,選好車種和飯店,請他們代訂即可。
我們選飯店的方式是,找JAL的旅行DM(有高級的有普通的,我們只能選普通的。)挑選飯店,不過因為都不了解,只好隨便選,然後上網看看飯店官網,覺得還OK就訂了!

五天下來,走的行程大致是:


第一天
家→關西空港→北海道旭川空港(兩小時抵達)→馬自達租車中心拿車→美瑛(薰衣草園散步)→旭山動物園→層雲峽HOTEL(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)

第二天
大雪山國立公園黑岳纜車→黑岳散步(大雪山連峰、層雲峽峽谷)→博物館網走監獄→知床HOTEL(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 北こぶし)

第三天
坐船遊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半島(可看野生熊的活動、海豚等等)→知床五湖(如遇到熊跡則不可進入)→知床峠→川湯HOTEL(川湯観光ホテル)→川湯神社(源泉祭、愛奴民族舞蹈)

第四天
砂湯→屈斜路湖→愛奴民俗資料館→摩周湖→渡邊體驗牧場(擠牛奶體驗)→阿寒國立公園オンネトー→阿寒國立公園阿寒湖→タウシュベツ橋梁→十勝川溫泉區的大平原HOTEL(ホテル大平原)

第五天

大平原HOTEL乘坐熱氣球→帯広競馬場→帯広百年紀念館→六花亭本店→元祖「ぱんちょう」豚丼→租車中心還車→とかち帯広空港→羽田空港→大阪空港→家

五天下來,租來的車共跑了847.6公里。
希望冬天可以到這雪質很優的北海道來滑雪!還希望下次可以到[道北]去看看!我則希望下次去看看我最愛的日本連續劇[北の国から]的拍攝地富良野、小樽。

接下來的文章會一一介紹這次的各項旅遊紀錄,請別錯過喔! 


延伸閱讀: 一目了然!北海道分區介紹

(商店介紹)部屋著專賣店 gelato pique

介紹一家以日本都會女性為訴求的部屋著(家居服)專賣店 gelato pique

1.JPG 

家居服總是用穿不出去的老舊襯衫和運動褲來充數?
小心這樣會被稱為[女性失格]!

介於外出服和睡衣之間的第三勢力~[部屋著的流行意識]已經抬頭。

 

這家 gelato pique去年9月第一號店才正式開幕,不到一年的時間,已經擁有四家店鋪,今年8月以後更有八家新店舖準備開張!

客層平均年齡29歲,雖然衣服採青春甜美走向,主婦層的客戶也不少。
近年來的20代,比起從前的同世代,比較不買車,也不去海外旅行,要具體展現自己的生活品質也是很不錯的話,她們想到了從部屋著的流行下手!

 

這件聽說是店裡最熱賣商品:

img55845128.jpg 

我也幫買家們代購過多次這家商品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冰淇淋大吊牌:

2.JPG
很可愛!不過業者也呼籲,如果把部屋著的流行當成外出服那樣,要和人一較高低,那就本末倒置,也會失去居家休閒的輕鬆意義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