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旭山動物園

zoo.jpg

日本的動物園,一般是用「型態展示」的方式表現。簡單來說,就是飼養一個動物在那裡,展現牠的型貌特徵供人觀賞。

而旭山動物園則是採用「行動展示」,也就是讓動物們在一個最接近自然的環境中,展現牠們與生俱來的本能和特技,並以此來吸引觀眾的目光。

動物們的日常動作、泳姿、飛翔姿態這裡全都可以看到。這個旭山動物園的「行動展示」方針,至今已經成為全日本,甚至外國動物園視察訪問的重點。

動物園裡有一個絕對的禁忌,就是全部不可使用閃光燈!因為怕閃光會讓動物們受到驚嚇。(如您來到這裡,請務必遵守。)

因此我們拍到的相片不多,不過主角是表情生動的動物們,張張都是佳作!

來看一下:

28.jpg

29.jpg

25.jpg

7.jpg

2.jpg

5.jpg

14.jpg

19.jpg 18.jpg

35.jpg

21.jpg

還不錯吧!

走累了,到賣店吃碗有名的[旭川正油拉麵]。

16.jpg

這是第一間讓我逛起來覺得很舒服,一點都不會不耐煩的動物園,而且,是一間很有良心的動物園喔!

大人門票800日幣,小學生(中學生以下)免費!

裡面的飲料販賣機也是120日幣超平價。大推薦!!


更多旭山動物園相片請看vvjapan的相簿: 這裡 

了解更多請看:旭山動物園官網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