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出發!美瑛。

1.jpg

關西機場。這已經不知道來了幾十次的機場。

因忘記帶雨傘,就在機場的UNIQLO買了兩把折疊傘,1500日幣。

機場有UNIQLO真好,限期打折品跟全國同步,我好像經常在機場的UNIQLO消磨時間,這次又順便買了一件UNIQLO經典款的前後兩穿蕾絲背心,特價只要日幣590。

JAL 2611到旭川。

9.jpg

即將降落北海道旭川機場。這是從飛機上拍攝的北海道,一塊塊整潔的綠格子,令人心曠神怡。

14.jpg

旭川機場內的租車中心。不知道為什麼,馬自達的大排長龍,其他家卻是門可羅雀。可能是馬自達的租車行銷比較厲害吧?!

RT.jpg

辦好手續,即有專人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租車中心拿車。

15.jpg

租車人員會很仔細的告知,車體的哪邊有刮痕等等。也就是說還車時要確認,有沒有我們製造的新刮痕。此時還是用相機拍一下車況刮痕,比較保險。

當我們都入座,正要啟動時,竟然被我發現座位上有餅乾屑!我們全部下車,要求工作人員重新再打掃一次!

其實根本還沒決定第一站要去哪?就在這等待的空檔,突然看到路標[美瑛],那就去美瑛吧!

美瑛離旭川機場很近,大概十幾分鐘車程吧?不記得了,反正感覺很快!

突然這樣的景色就出現在眼前,美呆了~

8.jpg

不跟團,自己開車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,景點到了,不會一窩蜂一堆人下車拍照,就讓大自然才是唯一主角。

7.jpg

16.jpg

在美瑛的旅遊中心小屋裡,拿到了一張中文說明的觀光資料。這份資料中文翻譯相當自然流暢,一定是咱們台灣同鄉翻譯的!

裡面有提到關於美瑛出名的原因:

1971年有一位叫做前田真三的攝影家,周遊日本旅行歸來,被偶然經過的美瑛山丘景色打動,從此以後的16年間一直往返美瑛,拍攝的美瑛風景圖片多數用在海報、明信片、攝影集、商業廣告中,從而美瑛的美景被全日本所知。

後來這位前田真三成了獲世界好評的攝影家,並在美瑛利用已經停辦的小學校舍開設了[拓真館],裡面展示這位美瑛觀光精神支柱的攝影大作,訪客絡繹不絕。


更多圖片請看:北海道~旭川空港、美瑛

更多美瑛的知識:美瑛町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