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導覽篇

每年新年的第一天,我們家都會訂下一個今年希望實現的目標。
今年就是夏天去北海道!

這次我們決定要去擁抱大自然宏偉壯觀的風情~

進出機場是旭川空港進,とかち帯広空港出。
五天四夜,訂的飯店分別落在層雲峽溫泉區、知床溫泉區、川湯溫泉區、十勝川溫泉區。

由於旅費有限,沒有辦法訂很高級的飯店,不過也還不差,四家都是國際觀光大飯店,有的也是台灣觀光團標榜吃好住好的指定飯店。

我們的花費大約是:
五人來回機票+北海道租車+四家飯店=54萬3千日幣
到機場費用、觀光門票、吃、車油錢、買東西等等=10~12萬日幣

機票+租車+飯店,是直接到JAL的旅行中心,選好車種和飯店,請他們代訂即可。
我們選飯店的方式是,找JAL的旅行DM(有高級的有普通的,我們只能選普通的。)挑選飯店,不過因為都不了解,只好隨便選,然後上網看看飯店官網,覺得還OK就訂了!

五天下來,走的行程大致是:


第一天
家→關西空港→北海道旭川空港(兩小時抵達)→馬自達租車中心拿車→美瑛(薰衣草園散步)→旭山動物園→層雲峽HOTEL(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)

第二天
大雪山國立公園黑岳纜車→黑岳散步(大雪山連峰、層雲峽峽谷)→博物館網走監獄→知床HOTEL(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 北こぶし)

第三天
坐船遊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半島(可看野生熊的活動、海豚等等)→知床五湖(如遇到熊跡則不可進入)→知床峠→川湯HOTEL(川湯観光ホテル)→川湯神社(源泉祭、愛奴民族舞蹈)

第四天
砂湯→屈斜路湖→愛奴民俗資料館→摩周湖→渡邊體驗牧場(擠牛奶體驗)→阿寒國立公園オンネトー→阿寒國立公園阿寒湖→タウシュベツ橋梁→十勝川溫泉區的大平原HOTEL(ホテル大平原)

第五天

大平原HOTEL乘坐熱氣球→帯広競馬場→帯広百年紀念館→六花亭本店→元祖「ぱんちょう」豚丼→租車中心還車→とかち帯広空港→羽田空港→大阪空港→家

五天下來,租來的車共跑了847.6公里。
希望冬天可以到這雪質很優的北海道來滑雪!還希望下次可以到[道北]去看看!我則希望下次去看看我最愛的日本連續劇[北の国から]的拍攝地富良野、小樽。

接下來的文章會一一介紹這次的各項旅遊紀錄,請別錯過喔! 


延伸閱讀: 一目了然!北海道分區介紹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