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北海道自駕旅行)世界自然遺產~知床半島

這次的旅行,感覺最值回票價的就是搭乘小船遊世界自然遺產的[知床半島]。

知床半島是下圖紅色圈圈的位置:

552px-Location_ShiretokoPeninJp.jpg

(圖片取自日本Wikipedia

 

我們的行程是下圖紅線來回一趟:

594px-ShiretokoPeninsulaHokJpLandsat.jpg

(圖片取自日本Wikipedia

 

這趟船程票價很貴,大人每人8000日幣、小孩每人4000日幣。

所需來回時間是三個小時。

 

附近船家有兩種類型,一種是專營大船,比較便宜,大人6000日幣,不過因為船身大,受地形限制,無法很接近知床半島。

所以我們選擇比較貴的小船,最完整的航程,可以很接近半島觀察野生動物生息和壯麗的岩壁。

 

這是我們選擇的船家:

22.jpg

 

我們搭乘的小船:

21.jpg

 

這是剛剛說的比較便宜的大船,好多人啊:

15.jpg

航行中拍到的,圖片右下是我們的小船激起的水花。雖然小船貴了不少,但是既然來了就要看到最好的,建議搭乘小船可以獲得最大的滿足感!因小船真的可以很靠近半島,大船只能離得遠遠的看。

 

美麗的岩壁

18.jpg 11.jpg 10.jpg 3.jpg 2.jpg 1.jpg

 

這好像獅子喔!

16.jpg

 

 

瀑布

17.jpg

 

發現熊跡!

13.jpg 12.jpg

 

4.jpg 9.jpg 8.jpg 7.jpg 6.jpg 5.jpg

 

到處都是海鳥

14.jpg

 

濺起的水花處是海豚

19.jpg

 

這是終點了,知床半島的頂端。

20.jpg

 

船長會一邊開船一邊講解沿途風光,到達頂端剛好一個半小時,然後折返再一個半小時。

海風很強,一定要穿長袖外套,船家會發給每人一件救生衣。

建議自備望遠鏡,不然船家那邊也可租到,一付300日幣。

 

我們搭乘那天,海浪不大,天氣很好,所以船上都沒有人有暈船的問題。覺得很幸運,因為我們在知床就這一天,如果因天候不能搭船,那將是多大的遺憾啊 !

 

One thought on “(北海道自駕旅行)世界自然遺產~知床半島

  1. 所以,那些熊都是野生的囉?
    以前在雜誌上看過知床半島的介紹,這次還是第一次有認識的人親身造訪過
    感覺好特別哦
    版主回覆:(08/12/2009 03:48:22 AM)
    YES 都是野生的.蠻值得去的.還看到了日本被蘇聯佔領的北方四島!

Leave a Reply